第A3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2月13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你关心的问题部门有回复

车管所现在是否已经上班

    编号“15979”的网友:驾驶证2月8日到期,请问现在车管所上班了么?

    市公安交警:目前车管所暂停办理驾驶证到期换证业务,疫情防控期间可延期办理,免于处罚,等疫情过后请尽快办理。

    在延长的春节假期上班如何补贴

    编号“82851”的网友:我们是鄞州一家物业公司的员工,负责管理大楼监控,春节以来一直在上班。请问疫情期间是不是一定要上班?上班有没有补贴,能不能调休?

    市人社局: 国家延长春节假期(1月31日至2月2日)对企业具有强制性,企业必须遵守。因工作需要而上班的职工,企业应安排职工补休,不能安排补休的,按照200%的日或小时工资标准向职工支付加班工资。

    公积金贷款能否委托代扣

    编号“82834”的网友:疫情期间,公积金贷款委托代扣还能不能办理?

    市住建局:您可携带本人身份证及还贷卡原件,到窗口办理委托提取签约业务。目前,宁波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办事大厅、市行政服务中心、鄞州行政服务中心均已开设窗口办理住房公积金业务。疫情应急响应期间您可拨打0574-89180756详询。

    疫情期间如何办理退休手续

    网友wtac:我到2月20日满60周岁,现在企业一下子不会开工,请问我的退休手续该如何办理?

    市人社局:若您是市本级参保人员,疫情期间原则上不进行窗口办理,提供“不见面”服务,您可通过“网上办、掌上办、自助办、预约办、咨询办、邮寄办”方式处理。若您有非常紧急的事确需到窗口现场办理,建议拨打0574-83867594进行预约。疫情防控期间,对于确因疫情影响,用人单位逾期办理职工参保登记和缴费等业务的,允许提出补办申请;对于未能及时办理新增退休人员申报的,经审核后自审核次月起补发养老金。

    因疫情原因社保断缴咋办

    编号“82894”的网友:我本来2月份要和公司签订用人合同,但是因为疫情的原因,公司无法正常上班,我的社保很可能要断缴了,请问,有相关的处理方式,或者政策吗?

    市人社局:根据《社会保险法》规定,用人单位应当自用工之日起三十日内为其职工向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申请办理社会保险登记。若您由于个人原因导致社保中断一个月的情况下,单位可在为您办理续保的同时申请中断一个月的补缴。(海文 整理) 

    守望相助,众志成城!更多问题请通过以下三种方式提交中国宁波网民生e点通群众留言板:

    1、拨打热线81850000

    2、微信搜索“nb81850”,关注后直接留言

    3、登录中国宁波网民生e点通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