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2月13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数据提前筛 服务主动约

社保服务:让市民安心宅家

    本报讯(记者周琼 通讯员胡诗瑜)昨日,家住北仑白峰街道怡峰花园的张先生,收到了自己的退休证。与此同时,市民庄女士也接到社保中心通知,本月已到退休年龄的她可以安心在家,根据工作人员的提示远程办理相关业务,并等待相关材料以快递方式寄达。记者了解到,我市各地社保经办服务工作人员,正通过大数据分析的助力,提前为市民办理相关业务,避免人群聚集情况的发生。

    社保部门通过调用比对数据资料,主动“约”退休人员办事,对手续简单的退休人员,电话远程指导“网上办、掌上办、邮寄办”,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对确需到场办理其他业务方可退休的到龄人员,为其“量身定制”办理方案;对受疫情影响,线上线下都无法办理退休的“特殊客户”,允许其延后办并承诺补发养老待遇,让当地到龄退休人员吃下“定心丸”。

    据悉,除了退休,其他社保业务也可通过“网上办、掌上办、咨询办、邮寄办、预约办”的方式实现,社保部门还自编了一份社保高频经办事项“掌上办”操作手册,更直观地演示如何远程办理业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