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2月14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首辆外地员工返岗包车抵甬

昨天下午,接送陕西、甘肃等地复工人员的专车到达申洲集团员工宿舍。(记者 徐能 摄)

    记者 金鹭 

    昨日下午4时,一辆特殊的大巴车停靠在申洲国际的宿舍楼下。这辆载着20来名外地员工的大巴车,是首辆抵达宁波的外地员工返岗包车。

    “终于回来啦!一路上测了六七次体温,没有出现状况。”历经20多个小时的颠簸,来自甘肃的申洲员工赵伟红略显疲态,但脸上的口罩遮不住她的兴奋之情,一双眼睛笑得弯弯的。

    她和堂姐赵飞兰各自带着满满一箱的行李,里面装满了家乡特产。在寝室楼下由工作人员协助登记身份证、测量体温后,她们便有说有笑地上了楼。

    记者了解到,申洲国际已经连续10年包车接送员工回乡、复工。

    今年,交通运输部印发通知,要求对疫情防控期间地方政府组织的返岗包车免收高速公路通行费并优先安排便捷通行,高速公路经营管理单位要做好相关服务保障工作。申洲国际积极响应号召,逐一了解员工需求,采取“点对点”的包车运输方式,集中组织外地员工返岗复工。

    “由于疫情影响高铁停运,今年选择坐包车回甬的员工有1.7万余名,与春节前返乡人数相比多了一倍。我们派出了600余辆大巴,从四川、甘肃、山西、云南、山东等14个省市迎接员工复工。”申洲集团工会主席李赛珍告诉记者。

    返岗包车在途时间较长,申洲安排专人对车辆进行通风、消毒和卫生清洁,并在每辆车上配备体温计,途中每隔4小时安排一次测温,减少交叉感染风险。每辆大巴都按照额定载客人员的50%控制客座率,引导乘客间保持一定距离。

    记者了解到,从正月初二开始,申洲就严密安排部署,不仅为员工准备了大量口罩,还配备了30台红外热成像仪,同时对厂区进行积极消杀,努力做到防疫和生产两不误。

    申洲国际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马建荣表示,复工的员工上班都要戴口罩,并适当增加工位之间的距离。员工进入厂区要进行体温测试,一天测试3次。如果体温异常,将及时与防疫部门联系作进一步检查或者隔离观察。同时,公司还为每个员工建立了二维码信息表,做到一人一档。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