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2月14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300余位专家 为甬企免费提供技术支持

    本报讯(记者金鹭 通讯员 王虎羽 李强)“新生产的包装材料粘合牢固度不好,与进口材料有一定的差距。但技术工人还未到岗,技术问题无法快速解决。”复工当下,宁波天启蜂窝材料有限公司遇到了一个棘手难题。

    在向宁波“爱心科技人”志愿者平台求助后,企业很快获得了机械科学研究总院南方中心主任龙伟民等3位专家的指导,梳理出生产工艺中可能存在的各项偏差。

    据了解,“爱心科技人”志愿者平台是由宁波市科技局牵头、宁波科技创新与产业应用联盟承办、宁波市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等协同搭建的科技职院平台。上线短短数天,平台已召集了来自我市68家产业技术研究院、80余家智能制造科技型企业的300余名技术专家,为宁波企业免费提供技术支持、生产线维护和应急保障等服务,助企业推进复工生产。

    “在收到企业求助信息后,我们会组织人员逐一核实,并补充完善相关需求内容,落实对口志愿者,及时提供‘线上+线下’服务。”宁波科技创新与产业应用联盟相关负责人说。目前,平台累计访问量已突破1.5万次,收到40余项企业需求信息,涉及产线稳定性、设备调试、应急物资需求、技术人员短缺等方面,开展了30余项线上技术服务和3项线下服务。

    在各类应急物资短缺、人才未到岗的当下,我市科技志愿者纷纷发挥专业特长,为应急物资生产线保驾护航。“我们安排了3名工程师,为口罩生产企业宁波鄞州长城卫生材料厂提供全天候服务,主要解决工装翻转不流畅、无故停机报警、断线等问题。”宁波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副院长肖勇告诉记者。

    目前,平台正密切联系企业,征集各类技术需求。宁波企业可通过电话或邮件联系工作人员,平台将尽快匹配相关专家进行解答。联系方式:郜雪,18268637209 /朱吉18957873995,352816257@qq.com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