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2月14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基地直供 套餐配送

我市构建地产农产品网购渠道

    本报讯(记者孙吉晶 通讯员康庄严)到昨天下午4时统计,上线两天的宁波本地农产品直供公益平台“甬农鲜”接单3000余单,成交金额40多万元,短时间内在农业生产经营主体和消费者之间构建了一条网购渠道。

    设立“甬农鲜”平台,是继地产农产品直供活动后,市农业农村部门为落实地产农产品生产保供而推出的又一创新服务举措。

    套餐A,5个菜品,4公斤;套餐B,7个菜品,6公斤。这几天,慈溪市宝绿蔬菜专业合作社每天派出运输车,向海曙、江北几个社区的三四百户家庭派送合作社当天采摘的蔬菜。这些蔬菜套餐都是市民通过网上下单的。

    针对流通信息不畅的情况,我市利用移动互联网技术,打通本地农产品生产经营主体与各商超的供需通道,组织210余家农业生产经营主体和商超组建采购联系群;组织41家农业生产经营主体与5家大型超市开展网上对接;分两批推出15家农产品直供基地和91家优质农产品生产基地,开展点对点配送;开通“甬农鲜”公益性网络平台,组织120多家农业生产经营主体开展网上直销,农社直供。据统计,自2月7日以来,已累计销售各类农产品16950吨,销售金额超亿元。

    为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我市强化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和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建立“防控+监测+执法”三同步机制,全面落实重大动物疫病补免、疫病排查监测、卫生风险管控执法。到12日,全市应免畜禽免疫密度达100%。疫情暴发以来,全市共排查各类养殖、屠宰、处理场所2410次。市、县各级累计抽检各类农产品10380批次,已完成检测10262批次,合格率达99.99%。

    连日来,市农业农村部门还积极协调推进保障类农业企业复工,制定复工复产流程,建立复工复产日报表制度,在确保防疫措施到位的情况下有序复工。目前全市各类农业企业已开工103家,复工人数5386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