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2月14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你开工、我送餐”受到多方欢迎

第二批餐饮保供企业名录 将适时发布

    本报讯(记者张正伟)为了帮助复工企业解决员工就餐问题,宁波日报报网端会同市餐饮业与烹饪协会发起了“你开工、我送餐”大型企业帮办活动。目前,该项活动进展如何?下一步还会推出哪些举措?在昨日的第16次新冠肺炎疫情专题新闻发布会上,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作了详细介绍。

    2月10日,市商务局会同市市场监管局公布了首批13家餐饮保供重点企业名单。3天来,13家定点餐饮企业的55个门店加大对接,共为鄞州、海曙和江北的复工复产企业提供盒饭32694份。

    从这两天运行情况看,“你开工、我送餐”活动受到企业和个人的欢迎。接到的咨询电话显示,希望提供送餐的复工企业数量逐日增加,主要集中在主城区以外的企业,甚至少数个人也提出送餐需求。另外,部分餐饮企业提出申请,希望加入餐饮保供企业名录,同时询问复工的相关事宜。

    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根据全市防疫和企业复工情况,适时遴选和发布第二批餐饮保供企业及门店名录,各区县(市)也可参照市里做法,加快发布本辖区餐饮保供企业及门店名录,加入“你开工、我送餐”活动。

    下一步,市商务局将进一步促进供需双方有效对接,加大13家企业55个门店服务信息的知晓度;点对点帮助企业解决用餐难题,复工企业有疑问可以拨打热线电话13034687545咨询。同时,市市场监管局和市商务局积极指导和督促我市重点餐饮企业疫情防控和有序复工,为符合条件的餐饮配送企业开具民生保供企业资质证明和绿色通行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