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2月14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问需于企 问计于企 问政于企

杨戌标徐宇宁走访市政协委员所在企业调研防控复工“两手抓”情况

    本报讯(记者龚哲明)昨日,市政协主席杨戌标、党组书记徐宇宁分头走访市政协委员所在企业调研,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现状下,问需于企、问计于企、问政于企。他们强调,要按照中央和省、市委要求,在严把疫情防控关的前提下,促进有条件的企业有序复工复产,绝不能有丝毫放松影响企业正常生产。

    “困难多吗?”“困难很多,但这种情况下谁家没有困难呢?”当天下午,杨戌标走访了天港禧悦酒店、宁波牛奶集团和博创盛联集团等企业,特别是遭遇重创的餐饮企业,了解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倾听企业声音。听说餐饮企业主动从等待式服务转向呼叫式服务,通过多种方式生产自救,杨戌标给予充分肯定。他说,阳光总在风雨后,相信有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全市人民戮力同心,一定能够打赢疫情阻击战,迎来发展的春天。

    “现在最发愁的是什么?”“运输‘卡脖子’啊。现在客户催得紧,但货发不出去。”当天上午,徐宇宁走进赛尔集团就问起企业困难,问到了企业负责人心坎上。徐宇宁让工作人员把共性问题记下来,及时向市委市政府反映。在美诺华药业,听说企业正在抓紧生产新冠肺炎治疗所需药物时,徐宇宁鼓励企业变危为机,尽快恢复生产,满足战“疫”需求。在永新光学,徐宇宁对企业77%的复工率表示赞赏,对企业扎实的防控举措表示肯定,希望企业继续安全有序复工。

    杨戌标、徐宇宁对走访的政协委员所在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们指出,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两手抓”,既是对企业生存发展需求的关心关爱,又是根据经济发展社会稳定需要作出的慎重决策。广大委员所在企业要抓紧复工复产,做到“保开工、不歇业,保订单、不流失,保市场、不缩水,保员工、不离散,保信心、不泄气”,保持稳定生产的良好状态,为今年全市经济保稳定、促增长作出应有贡献。要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抓紧重点生产疫情防控和民生保障所需的各类物资,稳定人心,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发挥委员作用。

    陈文祥参加走访调研活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