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2月14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首条公交 复工专线开行

(张燕 董美巧 摄)

    记 者 张 燕

    通讯员 邵建荣 董美巧

    “之前还发愁复工后怎么去厂里上班,今天就坐上专车顺利到厂里了,真好!”昨天早上,23名来自北仑小港的企业复工人员在公交志愿者的引导下,顺利搭乘复工专线车到公司上班。

    为最大限度减少疫情的交叉感染,宁波公交集团推出定制公交预约服务,从源头把关,通过“点对点”接送,让企业员工安全、健康、便捷地返岗。

    “我们在网上看到有复工专线后,昨天预约,今天就有专车来接送了,对于企业来说真是既实惠又安全。”宁波世纪恒祥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公司大多数员工住在贝发公交亭附近的单位集体宿舍,得知公交集团开通复工专线后,便第一时间拨打热线电话预约了。

    “行程大概6公里,为了确保乘客的安全,我们在每辆车上配备了口罩、手套、消毒液等防疫用品,每趟车完成接送后,第一时间进行消毒。”专车驾驶员黄志法介绍,此次专车接送对象是已经复工的企业员工,从宿舍到公司两地往返,根据上下班时间进行早晚定点接送。

    “车票仍享受2元的同城票价,持有公交IC卡上车的乘客还能继续享受刷卡优惠。”负责首条复工专线公交的镇海公司党总支副书记高琦介绍,为确保专线公交运营安全有序,自接到任务后,公司提前安排专职驾驶员对线路情况进行了实地勘察,并对安排的车辆进行了细致全面的检查,所有车辆“一趟一消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