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2月17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郑栅洁在奉化区检查调研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工作时强调

精准防控守住底线 攻坚克难恢复生产

    本报讯(记者朱宇)昨天上午,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第一组长郑栅洁赴奉化区检查调研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科学研判、积极应对疫情形势变化,既要精准防控、守住底线,又要攻坚克难、恢复生产,努力做到两手都要硬、两条战线都要赢。

    郑栅洁先后考察了宁波利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宁波海威汽车零件股份有限公司、浙江亿太诺气动科技有限公司和浙江爱伊美服装有限公司,深入车间一线了解员工到岗和疫情防控情况,与企业负责人一起分析研判疫情对产业发展的影响,关切询问企业复工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利安科技公司主要生产手持测温仪外壳,2月1日就已复工,目前产能已经恢复至60%。郑栅洁详细了解其配套企业的复工情况,要求相关部门做细做好服务工作,帮助本地配套企业尽快复工,让整条产业链恢复活力。海威汽车零件公司所有工序都已复产,但因为60%员工还未到岗,目前产能只达到40%。郑栅洁要求属地政府协助企业安排专车接回外地员工,全力支持企业尽快达产。亿太诺公司因接到大量生产医疗器械所需的气动类产品订单,正加班加点赶进度,下步还将启动技改项目扩大产能。郑栅洁希望企业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同时,主动求变、化危为机,做大企业规模,做优产品质量,在工业自动化领域取得更大竞争优势。爱伊美公司的员工以本地为主,目前员工到岗率已达90%,为了缓解社会口罩供应紧缺问题,公司紧急上马口罩生产线,每日以成本价供应16万片口罩。郑栅洁充分肯定公司的这种做法,希望他们发挥自身优势和专长,做有口碑、有责任心的优秀企业。调研中,4家企业负责人均对今后的发展充满信心。“看到你们有信心,我就更有信心了。”郑栅洁表示,只要政企齐心协力,我们就一定能够打赢防疫和复工这两场硬仗。

    气温骤降,郑栅洁非常牵挂在交通卡口值勤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在高速宁波东和奉化出入口,郑栅洁都特意下车,看望慰问在寒风中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一个班次要几个小时?”“这几天的车流量有多少?”“你们的防寒物资有保障吗?”郑栅洁还来到临时休息室,察看工作人员的休息环境,感谢他们的辛勤付出,叮嘱他们要注意防寒保暖,“有任何困难和需求都可以及时向我们反映。”郑栅洁要求相关部门关心关爱一线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为他们提供暖心的工作条件。

    郑栅洁还来到奉化岳林街道的绿都社区,实地检查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他说,虽然我市疫情趋于平稳,但防控压力依然很大,这个时候,千万不能有松懈情绪、侥幸心理。郑栅洁强调,社区是疫情防控的重要战场,必须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扎实细致做好人员出入管理、重点人群排查隔离、防疫知识宣传等工作,确保社区万无一失、居民平安无事。

    陈炳荣参加。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