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2月22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徐宇宁在杭州湾新区开展“三服务”活动时强调

主动担当 精准服务 全力支持企业化危为机复工复产

    本报讯(记者龚哲明)昨日,市政协党组书记徐宇宁在杭州湾新区开展“三服务”活动。他强调,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是对各级干部“三服务”作风能力的一次考验,也是检验一个地方营商环境好坏的“试金石”。我们要坚定化危为机的意识,主动担当,精准服务,全力以赴支持企业早日复工复产。

    宁波方太厨具有限公司在线下营销较为困难情况下,努力拓展线上销售,取得一定成效,而且产能也有望在近期恢复到50%左右。徐宇宁边走边看,对企业克服困难、灵活应对的做法给予肯定。复旦杭州湾科创园是复旦大学宁波研究院打造的科创载体。徐宇宁考察了园区里的察微生物科技、尚材三维科技等两家科技型创新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听取园区情况介绍。得知园区早早就在这次疫情危机中寻找机遇,并在引才引智方面作了初步谋划,他说,园区先人一步、高人一筹的做法,很有前瞻性,值得学习借鉴。在宁波杭州湾汇众汽车底盘系统有限公司,徐宇宁对该企业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各方面工作准备充分、有条不紊,表示赞赏。他叮嘱企业负责人,要努力“保订单不流失,保市场不缩水,保信心不泄气”,相信坚持到最后的就是赢家。正在加紧建设的杭州湾吉利PMA项目是省重点工程,听说新区对“重点工程予以重点保障”,工程建设比较顺利后,徐宇宁满意地点点头。

    徐宇宁强调,企业是就业的主渠道,也是税收的主要来源。企业稳则经济稳社会稳宁波稳。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帮助企业就是帮助自己”的意识,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与企业一起担责,助企业一起克难,进一步增强企业复工复产的信心。要主动服务,精准服务,进一步简化企业复工程序,着力帮助企业克服生产成本上升,人员、物流不畅等问题带来的实际困难,尽快落实各项政策,助力企业早日复工复产。广大企业要看到疫情给经济社会带来的新变化,看到危机中蕴藏着的新机遇,乘机加快发展方式转变,加快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步伐,从而化危为机、浴火重生。

    俞雷、杨勇参加活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