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2月22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曙建立民企“红色突击队”抓防疫抢生产

将先锋模范作用“写”在生产线上

    本报讯(海曙区委报道组续大治 孙勇 记者黄合)昨天刚上班,三生(中国)健康产业有限公司生产VC的流水线因压片机磨具异常影响了生产。因为疫情关系,专业维修人员暂未返厂,怎么办?

    公司的生产部负责人、党员周伟平闻讯后,匆匆将正在车间消毒的工作进行交接,随即带领两名“党员突击队”队员赶赴现场。经过3个小时的排查、抢修,不仅解决了问题,还“顺便”优化了一个细节流程,确保当日产能未受影响。

    在海曙,像这样由企业党员带头组建的“红色突击队”屡见不鲜。他们挺在严守防疫门、复工抢生产一线,带头克服复工中出现的困难,带头做好防疫稳控工作,带头坚定信心推进企业早日恢复产能。

    “早在2月9日,我们就面向全区非公企业、社会组织党组织和党员发出倡议,要求党员带头全力落实防控要求、保障复工秩序、发挥引领作用、维护和谐稳定,结合实际组建‘党员突击队’‘党员攻坚队’,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海曙区委组织部负责人说。

    截至目前,海曙区已复工企业中近1500名党员组成多支“红色突击队”,一手抓防疫、一手抢生产,有力地将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写”在了生产线上。

    疫情期间,纺织服装企业转产口罩意向明确,但普通医用外科口罩生产不仅要设置独立的无菌车间,而且产品解析、消毒的流程一般还需十几天时间。

    为此,太平鸟服饰有限公司执行总监、党员俞苏辉带领研发团队组成“红色突击队”昼夜攻关,想出了在民用口罩中插入可更换熔喷片作为滤片重复使用的救急方法。如今,太平鸟成为“宁波版”防疫口罩的标准制定方,不仅对面料选取、工艺流程等出具“制造标准”,还免费给相关生产企业提供图纸和技术指导。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