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2月24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老乡招工团”“招工小分队”齐上阵

余姚创新手段精准招工

    本报讯(记者沈孙晖 通讯员王润 朱从谷)这段时间,在余姚务工的河南人吕飞彩每天通过微信为老家的亲朋好友“穿针引线”。春节前后,她已经把17名老乡引荐给余姚几家企业。“今年我争取介绍60名老乡来余姚工作,也算为家乡发展尽一份力。”吕飞彩说。

    招工难已成为当下企业复工复产的“拦路虎”。余姚创新招工手段,坚持“多条腿”走路,努力形成全社会“一起来”招工的格局。推出“老乡招工团”以工引工,就是其中重要一环。

    “千好万好,不如老乡一句说得好。”余姚市人社局有关负责人以舜宇光学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为例。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该公司的测温镜头成了疫情防控的重要“武器”。为此,“舜宇光学”正月初一就开工生产,老员工及时介绍了200多位老乡顶岗上班,缓解了企业燃眉之急。到目前,该公司红外测温镜头的产量已超去年同期3倍。

    “我们在各企业中遴选了近100名工作经验丰富、在老家具有一定声望的员工,组成‘老乡招工团’,让他们成为推介余姚用工环境的‘活招牌’。”该市人社局负责人告诉记者,“老乡招工团”打好“亲情牌”,引来“亲友团”,目前已介绍3000多人来余姚务工。

    与此同时,余姚专门成立了6支“招工小分队”,从2月19日起分赴贵、川、皖、湘、豫、赣等6省帮企业招工。在确保务工人员身体健康的基础上,“招工小分队”还及时采用包车、包专列等方式,把务工人员“点对点”安全送到余姚。

    据了解,从2月22日到24日,余姚连续三天包专列运送返姚员工,累计约3200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