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2月25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仑“扫街式”上门指导 服务业加速复工

    本报讯(通讯员蔡晓馨 北仑区委报道组顾霄扬 记者厉晓杭)春意渐浓,万物复苏。这两天,冷清了好一阵子的北仑富邦世纪商业广场,随着广场内各大餐饮店铺陆续恢复营业,终于迎来了人气回升。

    “目前广场店铺复工率已接近50%,以餐馆、西点、饮品店为主。”富邦世纪商业广场营运部负责人周蕾告诉记者,特殊时期,为了全方位保障消费者安全,除了要求所有商家做好消毒、测温、查看绿码等防疫措施外,广场每日也会定时进行公共区域清洁及消毒,电梯间更是每隔一小时就消毒一次。

    记者了解到,目前北仑区开门迎客的生活服务类商户数量正每日稳步增长。“为了引导这些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的商户安全又快速地恢复营业,我们下发了《关于做好沿街商铺复工服务检查的通知》。”该区新兴产业和服务业发展局副局长王祯介绍,目前,该区推出以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等部门工作人员为主力的复工服务组,明确各组责任街区,开展“扫街式”上门指导。

    “我们街道内活跃个体工商户约1万家,目前有7000余家完成复工备案登记。”新碶街道市场监管所所长孙龙就是服务组的一员。最近一段时间,他和他的组员对辖区内的沿街商铺进行走访,主动及时地掌握复工动向,进行针对性的指导。

    “一方面,我们引导商户通过‘北仑企业复工信息填报平台’进行复工申报备案,提升商户复工积极性。另一方面,向未开门复工的商户电话‘一对一’联系,进行申报指导及政策解释,实现服务全覆盖。”孙龙介绍。

    服务组的工作人员每天也会对沿街商铺复工的相关数据开展分析研判,收集商户需求。当了解到不少商户存在防疫物资缺乏情况时,工作人员立刻联系北仑区物资供应组,紧急调拨来了300个额温枪、2万个口罩,保障商户底气十足地复工。

    开门营业并不意味着“一劳永逸”,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依然是商铺复工的前提条件。据悉,北仑区相关部门将按照“双随机”原则对已复工商户进行抽查,检查员工体温及绿码,查看店内消毒措施落实情况;在尚未复工的店铺门上张贴“九个必须”告知书,并定时查看复工进展;严格排摸列入负面清单的商铺,从严控制复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