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2月25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住建局派出10辆专车 接建筑工人返甬

    本报讯(记者杨绪忠 通讯员廖鑫)昨天上午,市住建局派出10辆返岗专车,兵分9路赴全国各地接建筑企业务工人员返甬,着力破解建筑企业劳动力紧缺难题,助力宁波建筑企业尽快复工复产。

    据介绍,本次包车预计接来200名左右务工人员返甬上岗,接送地点最远的为四川达州,距宁波1600多公里。

    上午8时许,10辆悬挂有“宁波市住建局务工返甬人员接送包车”标志的大巴车整齐地停在公交南苑停车场。每辆车都配备了测温仪、口罩和消毒水等防疫物资,并安排了一名跟车负责人。跟车负责人将根据返岗员工明细表,全程做好人员体温检测和登记,督促乘车人员主动做好自我防护,监督车辆客座率控制在50%以内。

    建筑业的工人流动性强,受各地疫情防控影响,大量建筑务工人员未能及时返岗,导致企业复工以后,企业产能未能快速恢复。为破解这一难题,市住建局立即部署全市建筑企业开展“点对点”包车、联合包车接外来务工人员返岗工作。市建筑企业管理服务总站、市建筑业协会积极联系对接建筑企业,市建工工程、市政集团、欣捷建设、建工建乐、广宜集团等企业积极响应,组织首批“企业返岗人员专车”共计10辆,兵分九路前往河南、安徽、四川和省内千岛湖等地接返甬建筑劳务工人。

    “我们公司下属三家总承包企业,本次包车将接回务工人员140余名,解决了我们企业的燃眉之急。”宁波建工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沈杰表示。

    除本次集中接外地工人返甬外,目前我市各建筑企业还开出14趟包车,接来261名建筑工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