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2月27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你关心的问题部门有回复

    何时能够正常买到口罩

    网友“shengyue”:大面积复工了,每天要消耗口罩,何时能够正常买到口罩?

    市经信局:目前我市口罩总体缺口仍旧非常大。市物资保障组正在积极组织全市有条件的服装企业转产宁波版口罩,已开始批量生产,预计2月底前可有效缓解全市口罩供应紧张局面。另外,商务部门也正在通过向外采购的方式争取有一定的口罩投放市场。

    慢性病药回宁波后可以报销吗

    编号“84328”的网友:在湖北配的慢性病药回甬后可以报销吗?如何报销?

    市人社局:疫情期间若您在当地定点医疗机构就医并配药,可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社保卡原件、门诊病历(若住院需出院小结)、医疗费用清单、发票等就医材料至宁波就近医保报销窗口办理医保零星报销待遇审核。零星报销手续在原规定自发票开具之日起12个月内办理报销的基础上,再延长3个月。

    租客发生疫情,房东要承担什么责任

    网友“宁波天使”:租客从外省回来,凭绿码返甬,已在社区报备。如果发生疫情,房东要承担什么责任?

    市司法局:值班律师回复如下,请参考。若房东履行了相关防控疫情的职责和义务,疫情是由房客不实申报造成的,房东没有过错,则不承担法律上的责任;若房东故意隐瞒房客来源于高风险地区,没有履行相关防控责任,则要承担行政上的责任,若是造成大面积疫情扩散则有可能承担刑事责任和民事责任。

    老年公交卡现在可以办了吗

    网友“netcore”:老年公交卡现在可以办了吗?在哪里办?

    市经信局:为满足广大持卡用户的业务办理需求,决定自即日起恢复宁波市民卡轨道交通鼓楼站服务点和樱花公园站服务点的营业,营业时间暂定为9:00-12:00,12:30-16:00。后续将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对服务网点的营业安排进行调整并通告。

    能否加强对发热病人的就诊管理

    网友“秋日午后”:能否加强对发热门诊的管理,不要让发热病人随意进出医院其他区域?

    市卫健委:

    一、我委已要求各医疗机构加强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管理工作。

    1.疫情期间,各医疗机构应在出入口对所有进入人员核验健康码(甬行码、甬行证)、并测量体温。发现黄码或红码人员及发热或呼吸道症状等异常情况人员,立即引导到发热门诊就诊。

    2.各发热门诊应尽量提供挂号缴费、一般诊疗、检验采样、药品发放等一站式服务,减少发热病人在医疗机构内流动。

    3.未设置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如预检发现具有发热、呼吸道症状等异常情况人员,应当进行实名登记,安排到临时留置室单间隔离,并协调联系专车尽快转送至设有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

    二、我委已要求各医疗机构在疫情一级响应期间,实行“定时限员、凭证登记”的住院患者探视制度。各医疗机构应在住院大楼或病区出入口采取有效的管控措施,配备相应设备,安排专职人员,对所有进入病区的探视人员测量体温,并作必要的流行病学史问询。探视人员应在规定时间段,凭有效证件实名登记,领取《探视证》后出入,每位患者每天探视人数不得超过2名。探视者须配戴口罩,进行手消毒后方可进入探视。处于医学观察期、有发热或呼吸道感染症状的人员及儿童,谢绝入院探视。

    三、如您发现有医疗机构未执行上述规定,可向属地的县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反映。

    我市房地产开发企业何时复工

    编号“82780”的网友:宁波市对房产开发企业复工有无相关时间节点规定?

    市住建局: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印发宁波市加快复工复产行动方案的通知》(甬党办[2020]5号),在精准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以最短时间最快速度复工复产,确保2月底实现企业“应复尽复”,项目“应开尽开”,产能“应达尽达”。到3月,企业实现全面达产。

    (海文) 

    守望相助,众志成城!更多问题请通过以下三种方式提交中国宁波网民生e点通群众留言板:

    1、拨打热线81850000

    2、微信搜索“nb81850”,关注后直接留言

    3、登录中国宁波网民生e点通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