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2月28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防疫不忘保茶香

鄞州海关正在对出口茶叶进行抽检查验。(郭蔚冉 孙佳丽 摄)

    记 者 孙佳丽

    通讯员 郭蔚冉 徐周

    2月27日上午,在浙江可耐尔食品有限公司的茶叶原料仓库内,记者看到了一片繁忙景象。一袋袋茶叶堆积成山,包装车间输送带上源源不断地推送着茶叶装盒。这样如烟盒般大小的一个茶包将是非洲人民一天的饮茶量。而在可耐尔的茶叶审评室中,宁波海关所属鄞州海关的检验人员正对企业即将出口至非洲地区的茶叶样品进行加急抽检查验。这批重48吨、货值16.8万美元的茶叶当天就被通关放行了。

    “受疫情影响,企业复工复产的时间较以往延误了几周,为了确保年前的订单能够按时出货,我们只能加班加点赶工,整体的生产计划安排得非常紧张。”总经理沈岚岚告诉记者,可耐尔每年向非洲市场出口茶叶的销售额2亿多元,如何按时按约向国外客户交付产品,成了她前段时间一直烦恼的问题。

    “还好有海关在。”沈岚岚说。原来,在企业复工复产的第二天,鄞州海关就联系了可耐尔。在得知企业的一批茶叶需要马上通关出口后,就第一时间派员到企业进行查验和通关放行。

    对于茶叶出口企业来说,开拓海外市场除了争取客户订单外,及时跟踪掌握国外最新技术性贸易措施也尤为关键。

    “每个月我们都会收到鄞州海关发送的有关茶叶出口的警示通报信息。尤其是疫情期间,这样的信息对企业来说是非常需要的,有助于我们第一时间掌握国外市场需求和相关技术壁垒信息。”宁波春茗茶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