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3月01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海 发布云集令 全球纳英才 鄞州 激活人才链 支撑产业链

    本报讯(记者孙吉晶 通讯员邵冬 宁海县委报道组蒋攀)“3秒点开朋友圈,30秒刷看公告,3分钟打包上传资料完成报名。这种感觉真好!”昨天,浙江大学眼科学专业硕士程同学通过网络完成报名后说,宁海纳贤云集令已在学院群里传开,方式时尚、政策走心,同学们纷纷点赞。

    2月28日,“在宁海·甬抱你”纳贤云集令向全球发布。发布首日,依托各平台的浏览量累计突破10万人次,各招才单位接到意向报名200余人。

    传播快、易操作,宁海仅用一条推文就集成了民企、国企、医疗卫生等五大“招贤”板块,借助各种媒介同步推送、公布县内100家重点民企1500个关键岗位、国有6大集团18家国企53个紧缺岗位、4家医卫机构20名专技岗位,以及生命健康、宁波“3315系列计划”2项人才申报活动等高层次人才需求。

    “6部门联动,半天摸清刚需,1天完成技术导入。从定岗到全球发布,不到48个小时。”宁海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针对模具、汽配、文具等6大传统特色行业,宁海分类实施,得力集团、东方日升等100家重点民企全部因需自主设岗,1500个岗位均集中于复工复产关键环节技术和管理岗,国企招聘岗位则有85%以上服务于复工项目建设。

    本报讯(记者黄合 通讯员鄞才轩 鄞州区委报道组杨磊)本周,鄞州区发布《关于积极应对疫情实施人才招引“十大行动”的意见》,抢先布局新一轮人才招引工作,政府、企业、平台、机构等“引才共同体”齐发力,切实激活人才链、支撑产业链。

    据悉,这“十大行动”包括“云甬·鄞聚”线上招聘行动、“产才双链快速激活”行动、“鄞企舰队”智+行动、“平台招才大比拼”行动、“猎头突击队”行动、“全网引才雷达”布局行动、“护航返鄞”行动、“万名学子鄞未来”行动、“安居暖心”行动、“E端无忧”行动。

    按照计划,鄞州开展“千企万岗”24小时线上招聘不打烊活动,加大生物医药、人工智能、大数据等产业高层次人才及团队的引进集聚。争取在3月底前,鄞州区线上招聘平台为300家企业推出3万个岗位,成功对接1万人。同时,设立企业引才薪酬补贴,为企业引进领军型人才提供最高500万元年薪补助。

    此外,鄞州将优选10家左右中介机构、猎头机构共同做好“战疫引才”,根据作用发挥情况和引才荐才实绩,给予最高一次性50万元的奖励;依托国家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优势,对人力资源机构在疫情期间为鄞州引进高校毕业生的,给予1000元/人的补助,疫情结束之后3个月内,给予500元/人的补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