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3月01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曙狠抓工业企业复工复产不松劲

把复工进度抢回来 把企业产能抓上去

    本报讯(记者金鹭 海曙区委报道组续大治 孙勇)“多亏了海曙区各级各部门跨地域联动协调,解了燃眉之急。配套企业复工后,塑料、不锈钢等原料顺利到位,目前产能已恢复至10万台每月。”昨日,君禾泵业副总经理江彩琼告诉记者。

    随着到岗员工数逐步增加,供应链配套企业成为制约君禾泵业产能恢复的瓶颈。“能否让30家配套生产企业尽快复工?”得知企业需求后,海曙迅速制订“区内、市内和市外”三张清单,快速协调配套企业开工。截至目前,27家市内外配套企业已顺利开工,企业供应链体系迅速恢复。这是海曙上下合力,助推企业复工复产的缩影。

    作为宁波疫情最严重的区域,海曙复工条件成熟较晚。“争分夺秒,一定要把复工进度抢回来,把企业产能抓上去。”海曙区委主要负责人说。连日来,该区在严控疫情基础上,通过“全社会发动、全组织招人、全政策覆盖”等方式全力拼抢时间。目前,全区规上工业企业全部复工。

    为畅通供应链,海曙及时收集、整理迫切配套企业信息,形成“区内配套需求迅速流转、区外配套需求及时上报”的信息流转机制,助企打通跨区、跨市甚至跨省堵点。

    如何破解“用工荒”?海曙派出小组分赴贵州、河南、四川等地收集意向返岗人数超4000名。在以包机、包车等“点对点”形式迎接务工人员来甬的同时,海曙还对自行来甬务工人员给予补贴,确保提升“到岗率”。

    为推进复工全面加码,海曙区领导带领1000余名机关干部深入开展驻企服务,明确镇(乡)街道主要领导作为第一责任人,及时为企业送政策、送服务,推行“一企一议”、急事急办、特事特办。截至昨日,驻企服务队员和以专班形式运作的81890热线电话共受理企业各类求助3000余个,办结率100%。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