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9版:青春年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3月02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五千四百多封温情书信传递温暖

全市“红领巾”向战“疫”一线“先锋”致敬

宁波市四眼碶小学402中队王炳钧小朋友向一线防疫工作人员致敬。

    “爸爸,我真的很想您。但我更明白您现在所做的一切,是为了更多人,更多家庭的幸福和安宁。”这是海曙外国语学校少先队员张玥之涵写给正在战“疫”一线值勤当警察爸爸的信。疫情发生以来,截至目前,市少工委收到这样少先队员写的书信5466封,信中传递的脉脉温情感动着战“疫”一线的人们。

    1月下旬,市少工委向全市少先队员发出倡议,号召全市红领巾一起助力战“疫”。市红领巾学院启动了防疫行动征集令,鼓励广大少先队员通过书信、视频、语音的形式向奋战在疫情第一线的“先锋”致敬。少先队员们纷纷通过手抄报、短视频、书信作文等形式致敬那些战斗在防疫一线的奉献者们、学习宣传各类防疫小知识,用自己的方式当好疫情防控“小宣传员”。

    余姚市低塘小学401班吴宥嘉同学的妈妈是一位一线医护人员。这位“红领巾”在给妈妈的信中写道:“我心里不只是想念,更多的是光荣感……这个可恶的病毒实在太凶险了。但是,我和爸爸对您有信心,因为我们知道您是最优秀的,一个月后我们就又可以见面,您一定能面带微笑平安归来!”吴宥嘉妈妈也在百忙中抽出时间给儿子回了一封简短的信,安慰鼓励孩子“继续努力学习,做好自我防护,吃好睡好,等着我回家,那时我定能看到更懂事更阳光的你”。

    一封家书,见字如面。在特殊时期,家书飞抵奋战在“疫”线的爸爸妈妈手里,给他们带去爱的力量,传递着孩子们对他们的敬佩和关心。

    “各位奋战在疫情一线的医生叔叔阿姨,你们辛苦了!你们不畏艰险,舍己为人,冒着生命危险,在佳节之时不能与家人团聚。却穿着厚重的防护服,在一线战斗。向你们致敬,愿你们平安归来,我们同舟共济,武汉加油!中国加油!”鄞州中河实验小学303中队的应佳希把书信写给了全体战“疫”人,给他们心理支持与慰藉。(龚哲明)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