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9版:青春年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3月02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短评

疫情是考验青年的试金石

      记者 龚哲明 

    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广大团员青年以各种形式踊跃投入防控一线,有无处不在的“志愿红”、有隔离不隔爱的“红领跑腿”、有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青春合伙人……疫情,就是考验青年的“试金石”,试出了青年的能力、意志和作风。

    疫情面前,青年人的能力得到最好检验。一个人的能力强不强,就要看突发时刻的应变能力。平时再淡定,危机到来了立马脑子一片空白,手足无措,没有办法,这样的青年即便学富五车,也难说能力强。

    疫情面前,青年人的意志得到最好考察。面对危机,是迎难而上,还是畏惧不前;是冲锋在前,还是退避三舍……都能看出青年是否具有坚强意志,能否担当重任。

    疫情面前,青年人的作风得到最好展现。困难面前,喊出的是“给我上”,还是“跟我上”,就能展现一位青年的作风。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战“疫”就是一场战争,战争中英雄辈出,同样也会检验出懦夫。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