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3月02日 星期一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专班专员专车”服务机制显成效

慈溪“30小时回家计划” 助2万名外地员工返岗

    本报讯(记者陈章升 通讯员顾雄辉 陈利群)昨天下午,在宿州、慈溪两地人力社保部门的牵线搭桥下,一辆载有23名安徽籍务工者的复工专车顺利驶抵慈溪。

    “前天,我市派驻安徽宿州招工小分队了解公司员工返岗需求后,立即与当地就业管理中心对接相关事宜。从确定首批人员名单到包车返回慈溪,整个过程不到26小时。”慈溪市永进冷冻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说。

    复工复产大幕拉开后,外地员工能否及时返岗成为慈溪企业关注的一件大事。近日,该市人力社保局精心推出“30小时回家计划”,派出16支招工服务队,组织复工专列专车,帮助外地员工安全及时返慈上岗。“我市成立用工保障工作专班,帮助企业提出员工接返申请后,在30小时内包车或包专列接员工返岗。”该市人力社保局负责人说。

    做好用工信息收集,为企业复产“添智助力”。上月以来,慈溪内外施招、双管齐下,以镇(街道)为单位,借助参保系统及大数据平台掌握未返岗劳动力来源地信息,了解企业用工需求;聚焦疫情低风险地区,排摸出20余个原在慈务工人员超1万人的地区,形成“用工热图”。“哪些老员工可以及时返岗,公司可以在哪些地区招聘新员工,大数据平台解了我们燃眉之急。”凯波集团相关负责人说。

    为提高企业接返外地员工效率,慈溪推出“一企一策”,专员驻点提供招工服务,实现来慈务工人员从家门、车门到厂门的“无缝对接”。针对企业包车接返员工要办理的通行证、防控许可证,以及车辆调度、医护人员跟车、防疫设备配备等手续,该市有关部门全程“护航”,开辟外地员工返慈“绿色通道”。连日来,慈溪市级、镇级专列专车齐发,为企业接返员工约2万人。

    2月上旬,慈溪市人力社保局在慈溪人才网推出招聘月活动,为近17万家市场主体网上招工“免单”。截至目前,有2820家企业参与网络免费招聘活动,推出3.8万个岗位,收到近2.2万份简历。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