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3月02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门店不歇业 汤药不间断 物资不断供

海曙有支抗疫“后勤连”

    本报讯(记者易鹤 通讯员励彤 海曙区委报道组孙勇)“看到疫情暴发,国内物资短缺,我哪还有心情度假?”近日,宁波新城医药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海波忙着与企业员工一起,将2000余件保健品及10万包中药汤剂装箱上车送至市物流协会——这批物资将被运往湖北,驰援远在他乡“作战”的宁波医务人员。

    疫情暴发后,李海波就第一时间取消了海外旅游行程,带领团队想方设法疏通一切采购渠道,目前已连续一个多月没有好好休息。“凌晨5点起床,次日凌晨才回家,饿了就吃几口方便面,忙时一天要打上百个电话,手机热到发烫,这就是我们的‘日常’。”李海波将自己比作战“疫”后勤部队的一员,“比起一线的医务人员,这些真的不算什么,当好战‘疫’的‘后勤兵’,是我们应该做的。”

    在海曙,有支抗疫“后勤连”,像李海波一样的“后勤兵”还有上千名,面对货源不足、成本激增等复杂的经营现状,企业团队迎难而上。

    抗疫期间,虹德医疗也是停诊不停工,通过设立空中防控网,开通值班电话,各职能科室和业务科室医务人员、药剂师轮流值岗,通过电话预约、线上支付、中药快递等现代化途径,在线为需要持续用药的普通患者提供一站式健康便捷服务。

    考虑到一线人员日夜坚守,虹德医疗更是连夜熬制中药汤剂送往一线。记者在煎药房看到,一排排机器满负荷运转,煎药、检验、包装等生产线一片忙碌,短短3天时间,就完成了5万包中药汤剂的生产。虹德医疗总经理徐芸表示,虽然做不了轰轰烈烈的事,但大家都有一份助力疫情防控的心。

    据悉,疫情防控期间宁波虹德实业投资有限公司旗下200多家彩虹大药房门店不打烊、不休息,全力保障普通患者用药需求,同时做到与疫情相关药品不涨价,用实际行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