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9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3月06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三味书店做了 200多单网上生意

    本报讯(记者崔小明)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实体书店遭遇寒流,但宁波三味书店却转“危”为“机”,拓展同城文化配送业务,在门店歇业期间线上销售200多单,实现销售额2万多元。这是昨天记者从有关方面了解到的信息。

    据了解,三味书店位于奉化区,创建于1994年,是宁波著名实体民营书店之一,目前拥有5家连锁书店。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三味书店所有门店关门歇业。书店总经理卓科慧拓展线上业务自救。他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从1月25日起启用了耗资8万元购买的微店销售后台支持系统,开展线上同城文化配送业务。员工们轮流加班加点,1000多种教辅材料、文具、书籍登录微店销售页面。奉化城区满50元免收快递费,周边乡镇收8元快递费。没有快递员,书店的员工当起了快递小哥,顾客在微店下单后,当天就能送到小区。

    三味书店的同城配送业务有效对接了顾客的需求,2月3日起就陆续接到订单,营业高峰时每天有10多个订单。

    卓科慧表示,虽然这次疫情给三味书店带来了很大的损失,但也倒逼书店拓展了同城公共文化配送业务。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