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3月09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鄞州区人大常委会助推复工复产

携手战疫情 助力促生产

    本报讯(记者吴向正)强化督促检查,实施精准服务,帮助解决影响企业复工复产的难点、堵点、卡点问题;开展主题接待,听取企业心声,提出对策建议……连日来,鄞州区人大常委会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多策并举助推企业复工复产,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随着疫情形势变化,鄞州区人大常委会及时调整工作重点,把精准帮扶企业复工复产、达产达能作为当务之急来抓。区人大常委会和各级人大代表深入调查研究,强化督促检查,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针对浙江艺羽人力资源公司负责人反映医院体检中心未开放、企业员工正常入职体检无法进行的问题,及时把它交办区有关部门办理,很快得以圆满解决。针对福明街道辖区60幢楼宇、1.2万余家市场主体的实际情况,区人大常委会联系领导驻扎一线,以“督查清单”为抓手,加大督查力度,仅用时3天就帮助东南大厦内的16家楼宇企业通过复工申请,在全区率先实现“整楼”复工。

    鄞州区人大常委会为企业复工复产实施精准服务。针对企业复工复产方面的政策需求,区人大常委会组建有法律专业背景的人大代表、街道议政员组成法律顾问团,起草《宁波企业疫情下复工指南》《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企业劳动用工相关法律问题解答汇总》,帮助企业解决燃眉之急。

    鄞州区人大常委会还通过开展“携手战疫情,助力促生产”线上主题接待活动,人大代表在线上与选民就复工复产等事项进行交流,倾听各界意见,然后提出对策建议。截至昨日下午6时,区人大常委会累计收集并交办代表和选民的各类建议1100多条,有力地推动了相关问题的解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