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3月09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慈善总会系统把善款(物)用在刀刃上

■所有收支明细网上公示,接收社会监督 ■已累计接收疫情防控善款(物)2.86亿元

    本报讯(记者吴向正 通讯员高鹏)2月2日,市慈善总会根据捐赠者意向而想方设法采购到的7.9万只防护口罩到货,到次日中午前,这批口罩大部分已发放,其中5万只送给市卫生系统,1万只送给宁波公交集团一线司机,1万只送给环卫处的一线工作人员,其余的则送给机场、火车站等人群密度较高场所的检疫人员。

    慈善总会系统把善款(物)用在刀刃上,所有收支明细在网上公示,接收社会各界监督。据市慈善总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3月3日下午4时,市慈善总会累计接收社会各界抗疫善款(物)8050.99万元,其中资金7248.17万元,实物价值802.82万元;累计支出善款(物)6410.65万元,其中资金5607.85万元,实物802.8万元,实物保持零库存。全市慈善总会系统累计接收疫情防控善款(物)2.86亿元,累计支出2.12亿元。

    “捐赠款物主要分为定向和非定向两大块,针对定向的款物,我们第一时间和指定单位联系,确保及时、足额发放,绝不做任何截留!对于非定向的物资,我们和相关部门协商沟通,确保给最需要的人用,用在最需要的地方。”市慈善总会负责人表示。

    据介绍,1月28日,宁波市慈善总会收到太平鸟捐赠的1000万元善款,定向用于宁波地区抗疫。在与市卫健委商讨后,市慈善总会确定该笔善款用于为市急救中心购买负压救护车、除颤监护仪、呼吸机等设备,同时建设洗消中心,所有善款第一时间足额拨付到位。1月30日,三生(中国)健康产业向我市抗疫医护人员捐赠价值205万元的维C含片。宁波市慈善总会立即向相关部门征求意见,并根据医院的规模、是否为新冠肺炎定点单位等要素进行分配,当天下午,所有物资发放至市第一医院、第二医院等单位。2月8日晚,由印尼华侨捐赠的一笔物资包括口罩、防护服、手术服和乳胶手套等,抵达市慈善总会。这批物资中有部分捐赠给上海、南京、佛山等地,需要仔细分拣后发出。于是,市慈善总会工作人员齐上阵,在市物流协会的帮助下,这批物资次日分别发出。

    疫情当前,“有钱却买不到货”是让人头疼的问题之一。因此,市慈善总会早在2月1日就成立了专门的物资小组,主动出击,在境内外积极采办各种防疫急需物资。2月16日,第一批境外采购物资——总价值70万元的5781件防护服、8500个头罩、1万只鞋套和1万个面罩被送至宁波市第二医院。这批货物是小组成员通过效实中学的校友在美国寻找到的,只花了10多天时间就收到了货。目前,市慈善总会共完成了6批海外防疫物资、30多批次境内物资采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