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3月09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镇海出台招才引智意见

    本报讯(记者何峰 通讯员郑祖轩 张超梁)实现疫情防控与人才发展“两战都要硬、两战都要赢”。镇海区近日出台《关于加强疫情防控期间招才引智工作的若干意见》,推动人才企业复产提能,加速集聚海内外顶尖人才、关键人才、青年人才,进一步推进“科创镇海、人才金港”建设。

    为服务疫情防控,镇海将加大2020年“雄镇英才”高层次人才引领计划“生物医药”项目引进力度,适当提升新冠病毒检测、疫苗、药品研发等领域的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及团队入选比例。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海外病例数量激增。”镇海区委人才办有关负责人介绍,为做好海内外人才来镇返岗保障,镇海区将给予核酸检测、隔离看护、就医治疗等免费健康服务。根据《意见》,镇海区还将加强对海内外疫情重点地区人才联系服务,视项目带头人情况给予区级人才计划优先扶持,并鼓励支持疫情重点地区高校在校生及毕业5年内的高校生来镇海创业,入驻该区大创园创办企业的,启动资金将提升20%。同时,对疫情防控期间来镇对接创业创新项目的高层次人才将给予200元至6000元不等的交通补贴。

    招才引智,市场是关键,企业是主体。为进一步激发市场与企业的引荐活力,根据《意见》,该区将升级原有市场、企业引荐政策,其中企业引才资助在原有基础上提升区级资助10%。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