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3月10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轮失业保险价格补贴发放到位

逾3万名领取失业保险金人员受益

    本报讯(记者周琼 通讯员任社)记者近日从市人力社保部门获悉,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人社部门认真做好失业人员的生活保障工作,及时启动价格补贴联动机制,避免领取失业保险金人员的基本生活水平随物价上涨而降低。截至3月2日,1月份的价格补贴已全部发放到位,补贴标准为每人118元,这一举措惠及领取失业保险金人员31452人,共计发放371.13万元。

    据了解,2018年,我市将领取失业保险金人员纳入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价格补贴机制政策框架。根据相关规定,当全省城镇低收入居民基本生活费用价格指数单月同比涨幅达到3%、全省居民消费价格指数中的食品价格单月同比涨幅达到6%时,价格补贴将启动发放。为畅通补贴发放,确保民生底线和社会稳定,市人社部门加强与民政部门信息互通,借助数据比对,对领取失业保险金人员进行逐一兜底核实,确保符合条件的人员无遗漏。通过加强市县联动,运用全程网上办理、短信推送等方式确保补贴资金发放不断不乱,不受疫情影响。

    据统计,2020年1月份以来,我市已累计为领取失业保险金人员补发价格补贴1293.10万元,惠及127939人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