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3月10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美术馆推出馆藏宁波籍名家作品网上展

    本报讯(记者崔小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宁波美术馆至今已闭馆一个多月。3月3日,宁波美术馆正式推出馆藏宁波籍名家作品系列展。第一期与观众见面的是宁波籍艺术家、上海美术馆第一任馆长陈秋草的作品。展览分别在宁波美术馆官网和微信公众号上推出。

    受疫情影响,宁波美术馆于1月下旬开始闭馆。闭馆期间,宁波美术馆一边积极参与抗疫防疫,一边着手馆藏作品的整理研究,梳理出宁波籍名家作品目录,决定举办“静待‘画’开”馆藏宁波籍名家作品系列展”。

    首展展出了宁波籍著名画家陈秋草的花鸟、山水及儿童绘本插图作品15幅。陈秋草是鄞州人,1955年任中国美术家协会展览部部长兼上海美术馆馆长,多幅作品被中国美术馆及各地博物馆收藏。陈秋草家属先后3次向宁波美术馆捐赠他的作品。其中《鲁迅先生像》《树几墨韵》是了解陈秋草的艺术特色不可或缺的一环。展览分花鸟怡情、松山云海、童心未泯3个章节,并辅以作品赏析等互动栏目,让观众品画识人,感受这位宁波籍艺术名家的人生真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