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3月10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事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全力保障春耕物资水上运输

    记 者 董 娜

    通讯员 颜丙纳 何佳煜 

    近日,宁波海事局三江口海事处执法人员王红森接到“浙岱352”轮船长的求助电话,“我是‘浙岱352’轮船长卢密芬,有个船员突然有事回家了,新找的船员任职手续还没办理,没法开航。可船上还有很多春耕物资,时间紧迫……”

    “船长您不用担心,防疫期间我们可以远程为你们办理船员任解职。针对春耕物资运输船舶,我们还开辟了绿色通道,有专人为您提供帮助。”王红森立刻远程指导卢船长在手机端填报相关资料,不到5分钟,手续就办理完成了。

    宁波海事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最大限度保障春耕生产物资又好又快运输,海事部门通过线上云服务、云监管、云指导,专人24小时全天候为春耕物资运输船舶提供便利。

    同时,针对春耕物资运输船舶,海事部门开辟绿色通道,对任解职、进出港手续、港建费征收等安排专人办理,最大限度保障船舶快速通行。与此同时,海事部门把原本需要实地检查的安全监督放到线上进行,全力确保春耕物资不带“病”出港。船况良好的情况下,只需15分钟即可完成检查,有效保障了船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