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3月11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榭跻身“国字号” 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

 

    本报讯(通讯员何清 陈沈洁 记者冯瑄)昨天,工信部公布第九批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名单,宁波大榭开发区从上百个申报开发区中脱颖而出,成为全市此批次唯一获评基地。

    大榭开发区管委会有关负责人介绍,按照构建“企业小循环、产业中循环、区域大循环”的循环发展思路,大榭不断探索深化以油、气、煤等资源的高效利用和物料循环利用为核心的新型工业化高质量发展道路,加速建成千亿级的中海油大榭石化产业园、万华循环经济工业园、轻烃综合利用产业园等富有较强竞争力的临港产业集聚区。

    近几年,大榭临港石化工业产值一直占开发区工业总产值的90%以上,并已成为国家七大石化产业基地的重要组成部分。去年大榭跃居全国676家重点化工园区综合排名第4位,单位面积利润排名全国化工园区第1位,亩均效益综合排名位居全市5个国家级开发园区首位。

    在绿色临港石化产业的带动下,去年大榭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7%;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3%;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25.3%。空气质量优良率一直领跑全市,今年2月份空气质量优良率达到100%。

    接下来,大榭开发区将进一步深化新型工业化基地建设,聚焦产业高端化、绿色化,围绕中国(浙江)自贸试验区宁波联动创新区重点区块建设,加快建设和谋划一批重大绿色石化产业项目,全力打造炼化一体化、轻烃综合利用、高端化工新材料产业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