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3月16日 星期一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钱湖开启“春游模式”

今年所有景点向全国医务人员免费开放

    本报讯(记者朱军备 东钱湖报道组袁春)昨天,随着“钱湖春来了”系列活动在雅戈尔动物园南门广场举行,东钱湖全面启动了“春游模式”。活动以“我运动、我健康、钱湖山水春来早”为主题,200多名医务人员、抗疫一线志愿者和运动爱好者,分成骑行、毅行、参观三支队伍出发,其中参观景区为雅戈尔动物园。

    当天管委会有关人士宣布,为致敬最美抗疫人,东钱湖旅游度假区内所有景点在2020年对全国医务人员免费开放。同时,还发布东钱湖春季疗休养和运动健康类旅游产品。

    据了解,去年以来东钱湖管委会以“还湖于民”为宗旨,陆续取消了下水露营基地、房车基地和小普陀等景点的门票,向公众免费开放。目前收费的有福泉山景区、南宋石刻公园、雅戈尔动物园、陶公岛、水上乐园等。而环湖东线、南线沿湖大片绿地、游步道,以及十余条古道是公众免费游玩区域。

    记者跟随毅行队伍,从南苑花博园大门外上山,进入虾公山游步道,一路上林木茂盛,山路起伏。据介绍,该步道原为防火隔离道,路面比较平坦,坡度不大,适合喜欢登山者攀登。到达下山处,为“十里四香”景区的“水山一号”。许多游人在此欣赏油菜花,湖边草地上市民支起旅游帐篷,品尝着自带食物,一些小孩在草地上放风筝,不少人在湖边骑行,尽情享受春光。

    据了解,系列活动还将陆续推出福泉采茶、湖畔风筝节、露营季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