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3月16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砸重金力挺新兴产业崛起

宁波推出 稳投资千亿信贷专项

    本报讯(记者易鹤 通讯员夏晖)继印发指导意见锁定重点领域新兴产业发展方向后,宁波又砸下重金力挺新兴产业快速崛起。记者获悉,市发改委近日已联合国开行宁波市分行、工行宁波市分行、农行宁波市分行、中行宁波市分行、建行宁波市分行、浦发银行宁波分行6家银行推出2020年稳投资千亿信贷专项,信贷总规模达1100亿元,重点支持新兴产业等领域项目。

    市发改委负责人介绍,新兴产业不仅是复工复产的“领头雁”,也是稳投资稳增长的新抓手。此次信贷专项特意将新兴产业项目纳入重点支持对象,同时重点支持基础设施和新基建投资、社会民生等领域项目。

    纳入此次信贷专项支持的项目主要有:

    新兴产业项目,包括重点领域新兴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其中,重点领域新兴产业涵盖工业互联网、智能物流、医疗健康、“5G+”产业、数字经济等产业项目;战略性新兴产业涵盖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海洋新兴产业、军民融合产业等项目。

    基础设施项目,包括铁路、高速公路、机场、港口、轨道交通、园区基础设施、水利、城市更新、智慧城市、市政大数据建设、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等项目。

    社会民生项目,包括公共卫生、医疗、教育、养老、文化、旅游、公共停车场、地下管廊、老旧小区改造、城中村改造、未来社区、应急设施设备等项目,以及其他符合贷款专项支持条件的项目。

    据了解,符合上述投向领域的企业可申请项目贷款及相关流动资金贷款,2020年在建或新开工项目优先。对纳入融资支持的项目,各参与银行将开辟“绿色通道”,并在贷款规模、授信条件、融资利率以及贷款期限上提供各参与银行政策权限内最优条件支持。

    在申报方面,相关项目及企业可通过“宁波发展改革”微信公众号或宁波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官网(http://fgw.ningbo.gov.cn/)自主申报,也可按属地原则,由各区县(市)、开发园区管委会、重大片区指挥部组织推介推荐,报送市发改委。第一批项目申报时间截止到3月31日,后续批次实行按月滚动申报。

    市发改委负责人表示,此次信贷专项旨在积极发挥金融在逆周期调节方面的重要作用和投资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作用,通过加大信贷资金投放,积极扩大有效需求,持续促进投资增长,全力育产业、促项目、稳投资,为宁波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