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综合/时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3月20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奉化“一路通” 打造企业项目投资“高速路”

施工结束仅15天就拿到不动产权证

    

    

    

    

    

    本报讯(记者余建文 通讯员丁向俊)“新厂房3月3日施工结束,仅过了15天就办好了不动产权证,真是太快了!”前天上午,宁波神剑电器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葛挺捧着刚到手的“红本本”,喜不自禁,“我们马上着手安装生产设备,一个多月后就能投入运行了。”为了帮助企业尽快推进项目建设,溪口自然资源和规划所在奉化区政务办的支持下,推出“竣工验收一路通”新模式,打破部门界限,推行测量、不动产登记等全流程服务。

    今年,“神剑电器”通过旗下子公司宁波霍德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在溪口大岙工业园一期投资3260万元,建设年产500万把电推剪项目,新厂房占地面积10.84亩,建筑面积1.8万平方米。项目建成后,年产值可达5亿元。

    溪口自然资源和规划所为企业建立了服务微信群,集聚国土、规划、住建、测绘等部门工作人员,方便企业随时“看得懂、找得着、问得清”,同时推进建筑工程“竣工测验合一”改革,将规划核实、土地核验、不动产测绘等合并为一个验收事项,开辟不动产登记绿色通道。前期工作人员上门送服务、现场办公,帮助解决施工疑难问题,主体厂房一完工就提前进行质监、消防验收,大大加快了后续竣工验收速度。

    3月3日,“神剑电器”建设项目厂房附属设施完工,10日出测绘成果,12日规划、土地部门拿出核实确认书,17日住建部门办理竣工验收备案,18日完成不动产登记手续。“神剑电器”项目联系人夏静晖说,按照省里的要求,企业建设项目竣工验收办理期限是30个工作日,采用“一路通”模式仅用了15天。

    以往,多头审批、重复审查、流程复杂是企业投资项目建设的一个难题。奉化区在纵深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中,努力搬除这只“拦路虎”。去年9月,借助创新实施“审批一路通”,宁波今日食品有限公司在土地竞拍后,仅用22天就取得项目施工许可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奉化分局局长陈光辉表示,该局推出了综合性申报、集成性服务、共享性使用的“数据跑”模式,打造了一条审批、竣工验收的“高速路”。他说:“我局下一步还将继续推进‘多审合一、多证合一、多测整合、多验合一’改革,做好‘一路通’文章,让更多企业受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