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综合/时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3月20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著名画家向宁波美术馆 捐赠3幅抗疫作品

    

    

    

    本报讯(记者崔小明)昨日,记者从宁波美术馆获悉,宁波画院执行院长、著名油画家李学峰向宁波美术馆捐赠了3幅以抗击疫情为主题的作品。

    据了解,李学峰是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国家二级美术师,曾获“第十一届全国美展”油画展中国美术创作奖铜奖、首届中国美术家协会油画版画精品展佳作奖、第三届全国青年美展优秀奖、第四届全国青年美展优秀奖等,多件作品被中央美术学院、东盟基金会、广州美林美术馆等收藏。

    疫情发生后,李学峰决定用画笔表达对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的感激和敬意。他首先创作了两幅钟南山的画像,因为这位老人在关键时刻的所作所为深深感动了全国人民,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李学峰的笔下,钟南山冷峻的脸庞能读出坚毅、果敢和信心。接着,他又创作了一幅一线医护人员在病房里抢救患者的作品。据了解,宁波美术馆已将李学峰的作品收藏,择期展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