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3月20日 星期五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杭州湾新区打造全国一流生命健康产业基地

已落户相关项目企业70余家,总投资超150亿元

    本报讯(记者黄程 杭州湾新区报道组卓松磊)在春光灿烂的日子走进杭州湾新区,生命健康产业迸发出来的“生命力”格外引人注目。前天,记者在杭州湾新区的康龙化成宁波园区里看到,施工现场恢复了往日的繁忙,挖掘机工作不停,工程运输车穿梭如织。

    据现场负责人介绍,这里正在进行生命科学创新基地项目土地平整工作,为本月正式动工做最后准备。总投资40亿元的项目包括大分子药物研发及生产服务平台和创新中心,未来将集聚5000名中高端科研人员,达产后年产值约50亿元。

    与项目建设一样,企业生产也热火朝天。在宁波圣宇瑞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呼吸机专用面罩生产线实现日产面罩1000余只,产品供不应求。

    麟沣医疗科技产业园内,健世生物研发的经导管介入三尖瓣置换系统颠覆传统“开胸锯骨”的心脏手术方式,价值上实现“半个拇指般大小的医用设备换轿车”。产业园内,这样世界级高精尖、高附加值的医疗器械设备制造项目还有很多。

    据介绍,麟沣医疗科技产业园专注于国内外技术领先的医疗器械研发、生产、制造和销售,共孵化20家企业,拥有国际首创产品9项、国内首创产品20项,去年实现产值1.2亿元,同比增长260%。

    杭州湾新区管委会有关负责人表示,生命健康产业是新区重点扶持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已逐步形成以平台、企业、项目为载体的产业体系,形成了集研发、中试、生产、销售及应用为一体的产业集群,落户相关项目企业70余家,总投资超150亿元。“此次突发疫情给生命健康产业带来了更大的机遇,新区将继续加大力度,着力打造全国一流的生命健康产业基地,助推新区经济转型升级发展。”他说。

    此前,新区专门出台产业政策,支持生命健康产业专业园区、公共创新服务平台建设,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及落地,重点鼓励化学药和生物制品、中药及天然产物、高端医疗器械(二类和三类)、保健食品以及和以上相关的研发、孵化。

    新区还在省市药监部门的支持下,设立了创新医疗器械服务点,专门为新区医疗器械企业在审批方面提供服务。根据规划,新区将在医疗器械领域新增孵化及产业化各类高端项目近百个,形成华东地区最专业的医疗器械孵化基地。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