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3月22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近千吨进口复合肥 运抵镇海保障省内春耕

    本报讯(记者何峰 通讯员张超梁 何佳煜)“运完这趟,下午还得再运一趟。”前天,货车司机施晓会从靠泊在镇海庄市国家粮库码头的“浙岱66388”轮上装了11吨复合肥后,立马前往溪口,为当地农户送去化肥。

    3月19日,装载978吨化肥的“浙岱66388”轮靠泊庄市国家粮库码头。“这批复合肥是从挪威进口的,先海运至广东东莞,再灌装为每包重50公斤的包装。”庄市国家粮库码头负责人陈梅琴说。

    庄市国家粮库码头拥有库容为2500吨的化肥仓库,每月向全省各地发送千吨左右的化肥。除满足宁波本地农户的化肥需求外,该仓库还服务温州、嘉兴与舟山等省内区域。以往,运载近千吨尿素或复合肥的货船,每月靠泊庄市国家粮库码头2艘次。受疫情影响,今年2月无运载化肥船舶靠泊码头。

    “‘浙岱66388’轮是自疫情防控以来首艘在庄市国家粮库码头卸载复合肥的船舶。与原计划相比,这批从挪威进口的复合肥已延后一个月。”陈梅琴说,克服人工不足、货船缺少等困难后,庄市国家粮库码头最终实现复工复产。

    据悉,针对春耕物资运输船舶,海事部门开辟了绿色通道,对任解职、进出港手续、港建费征收等方面,安排专人网上办、优先办、及时办,并对该类船舶进出港进行电子监控和指导。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