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3月22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博物馆和保国寺 昨天恢复开放

    本报讯(记者陈青 通讯员项聪颖)在闭馆近2个月后,昨日上午9时许,宁波博物馆迎来了第一名观众。目前,该馆实行预约参观制,每天限额1000人。

    为了落实好防疫工作,宁波博物馆亮出了“十八般武艺”:参观入口通道处搭起了帐篷,观众首先需要出示参观预约凭证,接着通过宁波博物馆健康检查“黑科技”——5G热成像体温检测系统,这一系统通过红外线采集观众的体温,精度高、速度快,既不需要接触,也不需要停留,大大加快了健康检查的速度。而在身份证和健康码核验环节,宁波博物馆则启用了核验一体机,只需刷一下身份证,个人信息与健康信息瞬时核验完成。

    从第一天的开放情况看,全天参观总量超过600人次,观众全程戴口罩。

    又讯(记者陈青 通讯员张璐易)昨日,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保国寺古建筑博物馆正式恢复对外开放。上午9时许,已有游客在参观入口通道按秩序排队进场。

    根据保国寺古建筑博物馆发布的疫情防控期间开放公告中的参观流程和要求,游客自觉隔开1.5米的安全距离,提前准备好身份证,主动向工作人员出示“绿色健康码”或“甬行码”绿码。他们在进入景区前还需经过一道“无感测温安检门”。

    截至下午4时,保国寺古建筑博物馆(景区)接待游客600余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