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3月22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线上展”广揽海外订单

海曙数字搭台 助外贸逆境突围

    本报讯(记者张正伟 海曙区委报道组续大治 孙勇)“这个平台不错,我们上传公司产品后,很快就接到墨西哥买家发来的信息。如果6月份能出去,有三四家不错的采购商等着见面洽谈。”近日,在海曙区举办的稳外贸稳外资工作视频会议上,宁波维科工贸有限公司负责人一个劲地夸区商务局推荐的“网展贸”平台。

    “网展贸”是国内唯一的上市会展公司“米奥兰特”创立的线上外贸展平台,汇聚了逾100万家优质客商资源,常年开展线上线下供需对接,在世界各地举办外贸展会。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海曙区商务局与“网展贸”合作,先行挑选了100余家外贸企业进驻平台,短短一个月便有不少企业收到了国外采购意向。“前一时期受疫情影响,国内外展会纷纷停办,国外客商进不来,线上平台很好地为外贸企业采购对接填补了空白。”海曙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说。

    海外疫情日趋严重,各类海外展会不是取消就是延期。为了帮助外贸企业与海外客商迅速建立联系,海曙区加大互联网和新一代信息技术应用力度,搭建各类数字平台,为外贸企业线上参展提供便利。据悉,海曙区商务局与“米奥兰特”将联合开展外贸抗疫突围行动,创设海曙数字外贸平台,为全区外贸企业寻找海外订单提供数字展示、数字撮合和数字商洽等服务。

    借助线上平台和数字服务,海曙区外贸企业海外市场拓展成效显现。宁波力富特加入“网贸通”后,买家接触率显著提升,不时接到波兰、土耳其等国企业的订单。宁波浩盛汽动主动放弃上半年所有国际展机会,通过阿里巴巴、Made In China等平台转战线上洽谈,招揽新客户,目前已与德国、日本、韩国等10多个国家的30多家客商达成初步合作意向,订单排到了今年6月。

    “危中有机,我们将创新突破,政企同心,推动全区开放型经济健康发展。”海曙区委主要负责人表示,该区将加快推广数字技术应用,帮助外贸企业“布点、连线、结网”,努力开拓新兴市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