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3月22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鄞州和龙“云端会商”决战决胜扶贫协作

“屏对屏”签下10亿元建设万洋众创城等三大合作协议

    本报讯(记者冯瑄 鄞州区委报道组杨磊 徐庭娴)投资10亿元开建万洋众创城,两地劳务用工“云招聘”,消除难点和痛点建立消费扶贫长效帮扶新机制……昨天上午,一场“云端会商”按下鄞州与延边和龙决战决胜扶贫协作的“快进键”,通过“屏对屏”,两地签下三大协议,从产业合作、消费扶贫到劳务协作,开启全面携手的新篇章。

    去年,鄞州坚持政府、企业、社会共享共进,发挥自身优势加快推动东西部扶贫协作步伐,共实施东西部扶贫协作援建项目17个,安排援建资金6280万元,其中产业项目6个。全年完成东西部消费扶贫4408万元,带动贫困人口2989人脱贫增收。

    新冠肺炎疫情并未让鄞州停下东西部扶贫协作的脚步。该区通过与和龙、延吉对接,积极协调全力推动龙头产业合作项目复工复产。目前,鄞州、延吉最大产业合作项目国泰新能源汽车项目已全面复产。通过发挥“山丘市集”消费扶贫综合体等平台集群联动优势,全力解决对口地区农产品滞销积压问题,近1个月已采购和龙、延吉两地农特产品158万元。通过排摸重点企业,36名和龙、延吉务工人员已来鄞到岗就业,其中17名为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

    围绕和龙之所需,竭尽鄞州之所能。昨天签订的和龙万洋众创城项目由和龙边境经济合作区、宁波市鄞工集团、万洋众创城投资集团三方共同打造,计划总投资约10亿元,总建筑面积约13万平方米,将建设一个集制造研发、电子商务、仓储物流、技能培训、生产生活配套、金融服务和智慧园区管理于一体的新型产业园区。

    为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和龙农特产品在鄞州及周边地区的销售规模,双方计划采取市场直销、单位购销、电商营销、活动促销等形式,进一步引导和激发鄞州社会各界参与共享和龙、定制和龙的积极性,不断拓宽和龙农特产品销售渠道,破解制约生产、流通、消费各环节的难点和问题,形成长效帮扶协作机制。

    聚焦战“疫”斗“贫”,两地在签订扶贫劳务帮扶协作框架协议的基础上,将开展鄞州-和龙劳务用工“云招聘”,通过搭建线上“云招聘”平台、打造现场“云求职”服务、开展校企“云直播”互动等途径,加强复工复产与劳务协作的有效结合,实现转移就业与企业招工的合作共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