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3月23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防疫工作志愿服务先进典型评选产生

昨日,志愿者帮助空巢老人应久昌(左)进行庭院消毒。近期,慈溪市钱海军志愿服务中心组织多批志愿者,前往结对的空巢和孤寡老人家里,给老人们送去防护用品和蔬菜水果等生活必需品。此外,志愿者还通过和老人聊天帮助他们缓解因疫情产生的紧张情绪、释放心理压力,帮助老人们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与需求。 (新华社发)

    本报讯(记者张昊)他们在寒风中为居民测量体温,组成小分队为街坊邻居买菜送药,在深夜里接听热线电话抚慰人心,背着设备跑遍宁波的企业、楼宇忙着消杀……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一线,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宁波志愿者的身影。昨日,经各区县(市)推荐,由市文明办、市民政局、共青团宁波市委、市志愿者协会联合评选产生了表现突出的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并向社会公布。

    众志成城、守望相助,宁波全市广大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构筑了一道道“红色防疫墙”,涌现出一批事迹突出、影响广泛的志愿服务先进典型。

    海曙区章水镇樟蜜社区志愿者崔华峰等103人获评表现突出的志愿者,海曙区白云街道安丰社区防疫志愿服务队等53个组织获评表现突出的志愿服务组织(名单请扫二维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