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3月23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湖北籍员工返甬进程加速

    本报讯(记者周琼 通讯员王琼璐)昨天上午8时许,载着来自湖北省黄冈市黄梅县的51名技能人才的大巴车缓缓驶入鄞州区体育馆;下午5时,来自湖北恩施州来凤县的员工返岗包车抵达鄞州;前天,湖北省十堰市房县的副县长也亲自护送247名务工人员抵达宁海。记者了解到,自3月19日首批湖北籍员工有组织抵甬后,已列入低风险区域的湖北籍员工有组织返甬回岗进程正不断加速。

    鄞州区人社部门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昨日分两批抵达的“点对点”包车由鄞州区人社局和黄梅县人社局联合组织,通过重点企业需求排摸、人员信息核对、车辆安排、接车准备等一系列流程。湖北是劳务输出大省,湖北籍员工在甬务工人数众多,此前,不少企业的湖北籍骨干成员滞留在家乡无法返岗。除武汉外湖北低风险区域的离鄂通道开启后,我市各地积极对接,帮助这些员工有序返岗。鄞州区人社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次他们接回的湖北籍员工,大多为所在企业生产经营中的骨干力量。

    昨日返甬的黄冈黄梅县的梅良玉就职于宁波凯信服饰股份有限公司。在公司已工作5年的她是一名样衣师,每月能独立制作完成中等工艺的样衣90件至100件。春节前回家探亲,因疫情影响在家待了两个多月后,此时的她已经迫不及待地想投入工作,抢回耽搁的时间和落下的进度。

    据悉,目前宁波、湖北两地“绿码”已经互认,根据我市最新发布的通知,这些持湖北省“绿码”的员工可以快速上岗复工,投入我市建设大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