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3月25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激发消费市场活力

江北启动 助力消费专项行动

    本报讯(记者黄程 江北区委报道组张落雁 通讯员吴天云)线上线下促销、发放百万元消费红包、活跃夜间经济……昨日,江北区“江北有礼 只等你来”助力消费专项行动正式启动,旨在通过发挥政府和市场双引擎作用,提振消费信心、促进消费增长、提升消费能级。

    记者了解到,此次专项行动分为激发网络消费、引领商圈消费、升级休闲消费、激活夜间消费、健康体育消费以及助力工会消费六项行动,涉及商业综合体、文化旅游、汽车服务、体育场馆、农特产品等多个消费领域,整个专项行动将持续到年底。

    随着夜间经济的活跃,江北依托老外滩、达人村打造出了极具特色的月光经济品牌。在此次专项行动中,夜间消费经济的激活成为一大亮点。今年,老外滩街区通过时尚表演、酒吧文化演艺等品牌活动逐步恢复人气,并将以“三江夜游”码头改造提升工程为契机,丰富“三江夜游”服务内容,打响夜游品牌。据了解,江北将进一步培育提升时尚国际泛老外滩商圈、田园风光达人村、乡村休闲洪塘湾、文创复古民权路等载体平台,活跃夜间经济。

    在复兴旅游经济方面,江北将进一步加大相关奖补力度,推出文旅消费优惠券,推动休闲消费升级。同时,江北正在加大力度包装“旅游好产品”,提升区域旅游产品设计能力,通过推出古建文化游、研学修学游等主题产品开发和线路策划吸引游客。

    对于各大商业综合体,江北发放百万元消费红包,组织七大商业综合体和老外滩步行街、民权路文创复古街区、星街坊等重点商业街区及限上餐饮企业等开展联合促销,进一步放大乘数效应。

    此外,江北还通过龙头电商企业线上促销活动,推动“体育+商业”模式引入体育一人一技培训与赛事,鼓励广大职工会员参与其中等形式,让广大消费者享受红利的同时,进一步释放市场消费潜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