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3月27日 星期五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天收治25名 手外伤急诊患者

    

    

    

    本报讯(记者陈敏 通讯员 赵蔚)近期企业逐步开始复工复产,随之而来的是手外伤病人明显增多。记者昨日从宁波市第六医院获悉,仅25日一天,该院就收治了25名手外伤急诊患者。

    3月25日下午,患者刘大姐被紧急送至宁波市第六医院。50多岁的刘大姐是一家工厂的车间工人,这天上午11时,刘大姐在操作打洞机时不慎被机器压穿了右手掌。“快!马上关掉电源!”同事们急忙前来抢救。为防止拔出机器时刘大姐再次受伤,同事们只好把机器的末端拆下来,连人带机器一起送到了当地医院,接受了简单的止痛处理后,刘大姐被迅速转送至宁波市第六医院。

    下午2时34分,刘大姐被送进了宁波市第六医院的急诊抢救室并进行了手术。手术很成功,术后刘大姐的右手手指就能立即活动。医生说,不排除刘大姐右手的腕关节、神经和血管有受伤的可能,如果刘大姐的伤口恢复良好,一周内将为刘大姐做进一步的检查和二期手术。

    宁波市第六医院手外科主任李学渊提醒说,安全生产一定要提高警惕,一旦发生意外伤害,记得要采取这三项措施:若肢体被机器轧伤,应立即停机,迅速取出离断(轧断)肢体,切不可倒转机器,以防肢体再次损伤;用清洁敷料加压包扎伤口止血,必要时用止血带止血,切记每小时要放松止血带1至2分钟;完全离断的肢体,应使用清洁敷料包裹,保存于低温、干燥的环境(禁止将断肢直接放于冰块上、任何液体中,或藏于腋下、衣兜),8小时内是再植的黄金时间,应尽快就医。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