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3月27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鄞州医共体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150名医护人员服务万余家企业

    

    

    

    

    本报讯(记者陈敏 通讯员 张基隆 郑瑜)3月23日,鄞州人民医院医共体五乡分院的“复工督导员”再一次来到宁波天一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健康指导。该公司负责人感激地说,多亏鄞州人民医院医共体的健康指导,企业才得以顺利复工。

    据统计,从2月11日至今,鄞州人民医院医共体已先后下派150名医护人员深入企业工厂指导复工,助力辖区内1万余家企业顺利复工复产,企业复工率达100%。

    2月7日,鄞州人民医院医共体总院和下属11家分院接到了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指令。总院和各分院迅速行动起来,分解任务,划分片区,并落实到人。根据排摸情况,结合企业复工方案,为企业制定个性化的防控指导方案。一批批医护人员化身“复工督导员”,下沉到各镇各街道的企业,为企业复工复产做前期的指导工作,尽力帮助企业解决难题。从开工前人员排摸、物资准备,到厂区防控措施、应急处置,逐一提出整改建议。

    宁波大荣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因没有足够的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而头痛不已。“复工督导员”总负责人沈永平得知这一信息后,立马向总院汇报,总院当即决定免费为企业提供口罩等防疫物资,并为工地上的外来工人免费进行核酸抗体检测。2月28日,该公司得以顺利复工。

    2月21日,“复工督导员”小杨在潘火街道某工艺品进出口公司进行健康指导时,得知该公司急需1000个口罩,否则就不能及时复工。小杨立马联系潘火街道,街道紧急调配,次日该公司就领到了1000个口罩。

    像这样通过各种渠道帮企业解决口罩、额温枪等防疫物资的例子还有很多,不少企业负责人称,医共体“复工督导员”的走访切实帮助企业解决了实际困难,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除了实地走访指导,该医共体“复工督导员”还不定期通过电话、微信群等形式进行远程指导,随时帮助企业解决疫情防控上的困难。

    “下一步,我们将建立定期的巡访制度,与企业建立线上线下的互动机制,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复工复产攻坚战。”沈永平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