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3月28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委决定授予朱国治、追授王松鹤 “宁波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号召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向他们学习

    

    

    

    

    

    本报讯(记者黄合 通讯员勇祖轩)近日,市委决定授予朱国治同志、追授王松鹤同志“宁波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激励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以先进为标杆、以典型为榜样,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更好地恪尽职守、奋发作为,全力服务保障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确保“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

    朱国治,1978年1月出生,1999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宁波市公安局海曙分局江厦派出所二级警长。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他全身心投入社区检查点管控、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等工作,坚持疫情防控与岗位履职两不误,连续奋战30余天。3月2日晚,朱国治因连续作战、劳累过度,突发脑梗,继而深度昏迷,经抢救目前情况有所好转,但仍处于昏迷之中。

    王松鹤,1960年9月出生,1991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生前系宁波市眼科医院党总支书记、院长。他对党忠诚,始终服从组织安排、听从组织召唤,先后3次临危受命挑大梁、担重任,每次都不辱使命、不负重托。从医43年,他始终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医者仁心的价值追求。2019年12月24日,王松鹤因劳累过度突发脑梗,2020年1月28日医治无效不幸去世。

    决定强调,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向朱国治、王松鹤同志学习,学习他们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敢于担当、冲锋在前的奋斗精神,牢记宗旨、心系群众的为民情怀,忠于职守、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不凡的业绩。

    同时,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两人的先进事迹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生动教材,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确保“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为交出“六争攻坚、三年攀高”行动高分答卷、推动我市走在高质量发展前列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