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3月28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深化“五整顿两提升”行动——

用100天集中破解122个民生难题

    

    

    

    

    本报讯(记者张昊)最近,鄞州区完善文明创建动态管理系统,“五整顿两提升”行动涉及的750多个点位悉数纳入。鄞州区文明办负责人说,针对文明创建中的难点问题,平台实现点位数据化、督办精细化。通过督办,整改率在93%以上。

    “五整顿两提升”行动,整治的是社区(小区)、背街小巷、城乡接合部、菜市场及周边、景区景点、停车秩序、公益广告等城市文明建设中的顽疾。去年启动实施以来,我市不少老旧小区、背街小巷、菜市场、城乡接合部等区域的环境焕然一新,得到了市民的点赞。

    为了改善人居环境,增强市民的文明城市创建获得感,今年我市将继续深化实施“五整顿两提升”行动。市文明办负责人告诉记者,我们启动实施“五整顿两提升”百日行动,将用100天的时间攻坚克难,集中解决122个重点民生难题,着力提升城市“颜值”、文明“涵养”和环境“气质”。

    记者获悉,这122个难题涉及34个社区(小区)、23条背街小巷、19个菜市场及周边区域、15个城乡接合部区域、9个景区景点、16个停车秩序整治区域、6个公益宣传提升社区(小区)。

    老旧小区、背街小巷,农贸市场及其周边,最有烟火味,往往也是城市管理的“老大难”。我市选取了管理最薄弱的一些区域作为攻坚的重点开展专项整治,力争在6月底前完成整治任务,让老旧小区亮化起来、背街小巷美化起来、农贸市场及其周边有序化起来。

    对于小区内外、农贸市场、地铁站周边、城乡接合部、商业街区、校园外的“停车乱象”,我市也将按照“应划尽划,应管尽管”进行整治,让机动车、共享单车、电动自行车的停放秩序井然。公益广告将更注重精品设计提升,增强城市特色、文化味道、文明底蕴,并且与“讲文明树新风”和“文化宁波”相结合,让公益广告打动人、能走心,成为打开宁波的正确方式。

    市文明办负责人表示,作为全国文明城市“五连冠”的城市,宁波深化文明创建理应标准更高、要求更严,把“干净整洁有序”落实到城市管理的各个细节上,在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过程中交出高分答卷。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