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3月28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请理解支持随“疫”而变

    

    

    易其洋

    

    在地铁进站口,一大拨人被工作人员拦住,“请亮一下健康码”。大家不解:不是规定坐地铁不用亮码了吗?为啥又要查?是不是又有啥情况了?有人发牢骚,有人在猜测。工作人员耐心解释:这些天流动人员增多,有必要查验一下健康码。

    说流动人员多,就查验健康码,并无歧视之意,而是防控疫情之需。乘客被拦住亮码,发几句牢骚,问一声为啥,也可以理解。毕竟,疫情形势不再那么危急,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已发布通知,地铁、公交、出租车等取消“测温+亮码”等管控措施。并非“今是而昨非”,而是因为,我们采取什么样的防控措施,防控措施何时变、如何变,都是适应疫情变化而定的。

    疫情是不断发展变化的,我们不能因为不测温、不亮码了,就放松警惕,以为万事大吉。也不能因为一测温、一亮码,就风声鹤唳、人心惶惶;更不能因为防控措施变了,自己生活受影响了,就不理解、不配合。因时因地因势制宜,恐怕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防控措施随“疫”而变会成常态。对此,每个人都要有心理准备,也要理解和支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