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3月28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文明办、市民政局发出倡议

共度文明绿色安全节俭的清明节

    

    

    

    

    本报讯(记者张昊)又见一年春草绿,梨花风起正清明。慎终追远、缅怀故人是中华民俗的传统。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决战决胜时刻,市文明办、市民政局昨日向社会各界及广大市民发出清明节文明祭祀,共度文明清明、绿色清明、安全清明、节俭清明的倡议。

    倡议书中说,缅怀先人,重于心而不拘于形。鉴于当前疫情形势,大力提倡网络祭祀,通过网上献花、留言追思等方式,致敬英烈、寄托哀思。倡导代为祭扫、居家追思、天堂书信(音频)等方式纪念逝者,不现场祭祀、不踏青祭拜。殡葬服务单位通过“公祭”或免费送菊花等方式代为祭扫。

    疫情之下,保护好自己和家人的健康,是对逝者最好的告慰。倡议书希望市民理解并配合暂停清明有关祭扫的安排,及时转告在市外、省外及境外亲友,暂时不要回乡祭扫,避免人员聚集祭扫出现交叉感染风险。对符合2019年以来去世入葬的,祭扫者应按预约时段参加祭扫,不烧纸钱,不燃放烟花爆竹。

    “慎终追远、民德归厚”,倡议书号召市民积极行动起来,从点滴做起,移风易俗,倡导新风,用文明祭祀的实际行动,共度一个文明、低碳、安全、健康的清明节。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