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文化/e眼关注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3月30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把全国文明城市这块金字招牌擦得亮而又亮

市民巡访团“啄虫”活动再次火爆

    

    

    

    

    文明城市创建是一项促文明、展形象、提品质、惠民生的重要工作。为了高标准常态化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将全国文明城市这块金字招牌擦得亮而又亮,上周三,宁波市文明创建市民巡访团在市文明办的指导与支持下,发起了“守护宁波·争做文明啄木鸟”第三波活动。

    活动发起后再次火爆网络。除了市民巡访员外,广大网友也积极参与。垃圾清理不及时、绿植损毁、安全隐患……短短几天,中国宁波网民生e点通群众留言板上已收到“啄虫”主题帖文近百条。相关问题均已上传中国宁波网民生e点通群众留言板,并第一时间被相关部门受理,开始或已完成整治。

    3月25日,编号为“87592”的网友:芝兰新城北门小公园无人保洁,环境堪忧。

    3月27日,鄞州区长丰开发建设指挥部:该处偷倒的垃圾已清理完毕,我们会加强日常保洁。

    3月25日,编号为“87600”的网友:润玉园小区北面空地,无人管理,杂物乱堆。

    3月27日,鄞州区邱隘镇:已开始对铁路沿线进行环境卫生整治,安排人员前去现场。

    3月25日,编号为“87634”的网友:植物园1号门往左去兰园的路上,一根路灯杆松动,邻近一根路灯杆上的宣传条也破损了,影响美观和安全,请及时处理并检查别的路灯杆。

    3月28日,镇海区:宁波植物园已落实检查修理。

    3月25日,网友“高桥红星”:海曙区高桥镇红星丰景苑北门机动车道,与阳光路交会处占道车辆很多,阻拦视线,存在安全隐患。

    3月26日,市公安交警:辖区中队已在早高峰期间对该区域的违法行为进行整治,同时也会不定时地对该区域巡逻管理。

    3月27日,编号为“16299”的网友:江北丰汇城住宅楼与前排商铺之间的路面上堆满垃圾。

    3月27日,江北区庄桥街道城市建设管理办公室:已安排保洁人员,目前已清理完毕。

    3月26日,编号为“87676”的网友:筱墙巷13号-15号前面的车棚顶部脏乱差。

    3月27日,海曙区西门街道:已清理干净。

    ……

    市民巡访员与广大网友踊跃参与,“拍”问题,“追”原因,“促”整改,争做城市文明“啄木鸟”。面对市民巡访发现的问题,有关部门雷厉风行。其快速反应、动真碰硬与迅速整改,收获了网上众多点赞。

    去年11月和今年1月,宁波市文明创建市民巡访团在市文明办的指导与支持下,已两次发起“守护宁波·争做文明啄木鸟”活动。巡访员志愿巡访宁波的各个角落,现场捉拿文明“害虫”,并以实地走访和电话联系的方式,对网友投诉的“脏乱差”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回访。两次“啄虫”活动已收到了脏乱差“虫子”500余条,并被即时整改。

    第三波“啄虫”活动的时间为3月25日至4月25日,欢迎您继续参与!重点“啄虫”点位为背街小巷、住宅小区、公园绿地、建筑立面、菜市场周边等,如有条件,也请大家检查一下身边的屋顶空间环境。

    您可继续通过以下两种方式将问题递交给中国宁波网民生e点通群众留言板:

    1、微信搜索“nb81850”,关注并直接发送“啄虫+图+文”,并附上名字与移动手机号码;

    2、登录中国宁波网民生e点通群众留言板发帖或留言,帖文和留言标题前加注“啄虫”。

    提交问题时,请务必附上文字说明,以及准确的拍摄时间、地点、店名、车牌号等要素。问题一经确认,即可获得由宁波移动提供的话费20元(限宁波移动手机号;参与次数不限,奖励名额不限;同一地点投诉,按时间顺序前3名有奖)。

    所有网友投诉及整改的情况将在中国宁波网专题展现。宁波日报报、网、端还将跟进报道其中的典型个案。

    (傅钟中 海文) 

    相关链接

    2016年11月11日,在市文明办的指导下,宁波日报报业集团招募热心网友成立了宁波市文明创建市民巡访团。3年多来,百名市民巡访员以集中与分散、明查与暗访、定期与不定期相结合的方式,对照文明城市创建标准,围绕市委、市政府的阶段性重要民生工作及市民反映强烈的民生问题,利用业余时间,有序开展各种形式与各类主题的巡访活动,督促创建进展,发现存在问题,反映社情民意,开展文明劝导,宣传创建成效,成为甬城文明建设中的一道别样风景。其巡访发现的8000余个问题,已通过中国宁波网民生e点通群众留言板被有关部门第一时间受理并整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