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3月31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让创意火花点亮城市角落

    

    

    艾才国

    

    据3月30日《宁波日报》报道,我市将开展“创意点亮城市角落”行动,通过微创意、微改造,提升老旧小区、背街小巷的整洁度。

    一个小小的创意,瞬间就能点亮毫不起眼的城市公共空间,让其动起来、美起来,这在我市有过许多有益尝试:正大花园所在地为原正大火柴厂,设计团队创意设计,在小区改造时,嵌入了许多火花元素,烙下了历史文化印记,留下了老味道,改出了新面貌,这一成功案例告诉我们:当创意的点子相互碰撞,思想的火花绽放迸发,整个城市的未来便会被点亮。

    阿基米德说过:“给我一个支点,我可以撬动地球”。其实,创意、创新就是撬动地球、改变城市面貌的那个支点,创意的广泛应用与实践,能裂变出改造城市的神奇力量,让我们所生活的城市活力四射、越来越美。

    如果说一个人的创意是一个金点子,那么一群人的创意就是一座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金矿”,蕴藏着点亮城市每一个角落的无限能量。创意绝对不是一个设计师、一个设计团队的专利,生活在城市的每一个人都可以提出创意。让创意成为我们每一个人的生活方式,多多创意出生活的美、城市的美,让城市的公共空间动起来、美起来,这何尝不是打造城市生活品质的升级版?

    (欢迎投稿,来稿请发民生邮箱1871684667@qq.com)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